017 一個憂傷旅途中人

1

一個 憂傷 旅途中人,常常  攔住我的道路,

他謙卑的 求我幫,簡直令我無法抗拒,

我沒有 問過 他姓名, 從何處來 到何處去,

但是他 卻能 贏得我 無限同,不解何故。

2

有一天 我正在進餐,他走進來悄悄 無言,

看樣子 她飢容滿面, 我將 所有送她身邊,

一事令我十分驚奇,麵包 鲜味 大異從前。

他先低頭 求神祝福,然後 請我一同進餐,

3

他無力地倒在路旁,靠近 山石泉水 芬芳,

耳聽流水 甘泉 在望,苦於不得到口一嚐,

後來 我也飲了此水,甘冽勝過 玉液瓊將。

我將 他扶起進水頭,通飲之後 欣喜若狂。

4

某一個暴風雨 之夜,狂風 大作雷電 交鳴,

那晚我就 席地而眠, 夢中 美景 如伊甸園。

請他更衣 取暖休息,安歇在我的臥榻上,

我聽見 他站在門外, 急忙迎進門 避風雨,

5

突然發現他倒路旁,遍體鱗傷 奄奄一息,

忽然不再感覺 痛楚,內心平安 何等蒙福,

他漸 痊癒 終於康復,我有多年不癒創傷,

用油 和酒為她 療傷,日日看顧不以為苦,

6

他在獄中 飽受 凌辱,次晨即將無端 處死,

我盡 所能 駁斥謊言,無畏 嘲諷 頌揚他名,

莫逆友清 頓臨考驗,他問我願  否為他死,

我雖軟弱 駭無血色, 但我靈魂 高呼:我願!

7

此事必然被人記憶,對我可算問心無愧。

從他手裏  傷痕 證明, 當前 站地便 是救主。

他叫著 我的名字說,你做了你當 作的事,

眼前 景象 突然改觀,我的客人容顏大異,

發表迴響

